夭寿的德

缅怀

“吔屎啦雷!”一条淡黄色的领带衬着陈的白衬衫。

某人低着头,但还是能在不经意间瞟到陈sir的上身——她微皱着眉,一头介于黑与紫的秀发由于不时爆出的粗口在空气中伴随着淡香水味飘散。

“这点事都做不好,近卫局把你招进来是让你吃干饭的吗?!”

“……”

“哼……好了!你们怎么还在盯着我看,你们的工作呢?”

于是一群躲在磨砂玻璃隔板后的人赶紧四散开。

“刚才失态了…——不过别以为我就会这么放过你!”陈似乎想到了什么,突然改口了,“愣着干什么?去协助星熊督察工作啊!”

陈注视着这人的背影,直到看不见后,才回到了办公室。

“唉……真是个不让人省心的家伙。”这位嫉恶如仇的警官轻叹了一口气,随即望了望窗外的夜色,强打精神,走到档案柜前,拿出一本档案。皮靴踏在石砖地板上的清脆响声异常清晰。

“我看看……”陈小声地说。

‘真希望能休一天假啊…’诚然,这种事也只能想想罢了。

‘……不,我有更重要的职责。’责任不允许她这么做,但困意再次袭来。

“哈欠…”

陈拿起办公桌上的座机:“明天10:00将穆赫兰道龙门市旗换成黑白,拉响防空警报。沉痛悼念………嗯,就这样。”然后挂断了电话。

……

清晨的阳光柔和地透过落地窗照在陈的办公桌上,为柚木的办公桌镀上一层辉光。

陈的半面也浸于阳光中,现出小麦色的皮肤。不算高耸的鼻梁将阳光挡在一边。

“唔……”她揉了揉眉间,翘起的睫毛渐渐从交叉状打开,晶莹的红宝石似的眼睛上似乎蒙了一层淡淡的水雾。

“嗯?!竟然睡在了办公椅上——是太累了吗……”陈的情绪似乎有些低落,但还是很快地理了理衣服和散乱的头发,就由瘫坐的姿势正成了正襟危坐的样子。

“啊啾——啊啾——”陈连打了两个喷嚏,“昨晚不该睡在办公室的……”

同时,她也不像平常一样带上赤霄;离开了近卫局。

时间到了,她没忘记昨晚嘱咐的。

……

另一边。

“诶呀woc,我怎么就穿越了,得去问问原住民。”一个因为码字而黑眼圈极深的没有任何动物特征的人说。*¹

“没有搭的上话的啊……”,“嗯…?!能德cp?wocwocwoc lbwnb!”于是他立刻凑了上去。

“唉,现在的潮流,发展地还不如以前了。”能天使说。

“不不不,百因必有果,你的报应就是我——”他接上了话。

“看来今天我们的运气并不好啊,是吧?德克萨斯。”

受问者微微点了点头:“走吧。”

“誒欸欸,我其实是大洋航空815航班的幸存者,现在急需帮助。”

“emm……到泰拉了。”然后他坐在某个凸起物上。

……

陈站在穆赫兰道的左侧,看着两边的建筑挂上了旗。

此时她有种难以言说的感情;不是悲伤——生、老、病、死在这片土地上是家常便饭。不是喜悦——她已经很久没有这种感觉了。

陈见过很多灵魂的逝去,为了她战死也不过如此:都不足以使她垂泪。

“是什么区分了这片大地与我们自身?”

‘我想,这片大地是冰冷的,我们至少是有感情的,会对某物产生感情。一些人看来微不足道的人,或事对于我们是至关重要的。’

她突然有了哲学家的感觉。

——

于是陈非常快地走开了,到穆赫兰道的拐角,一个十字路口处。

听着防空警报,她认为-可能真正的空袭也不能让自己产生如此强烈的感情吧。

现在是11:11分,街上空无一人。

陈觉得自己多愁善感了,“我值得这么做吗?”

她捋了捋垂下的发丝,然后低下头。

3分钟后,陈又抬起头,发现标牌已经建好了。


“凛冬已过,皓月长明,疫情终时。”


上面写。

一些泪泛在陈的眼角,在初升的阳光下闪耀。


---------------------------------

本文完

评论(3)

热度(9)